2017年度“华梦计划”在美国洛杉矶启动

【查看原图】
温京平摄
温京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09日16:10

人民网洛杉矶6月9日电 (温京平)由美国中国风艺术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华梦计划”8日在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启动。

本年度“华梦计划”秉承2016年的宗旨与目标,向更多美国华裔少年和普通民众传播和介绍中国文化艺术。今年的项目首次延伸至美国东海岸,于华盛顿特区开设课程,并在去年中国舞和京剧课程之外,增设中国民乐体验项目。2017“华梦计划”自6月上旬启动,为期2个半月,并将于8月12日在洛杉矶举办“华梦计划”全美汇演。今年,将有来自全美5个城市和地区8个培训点的20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华梦”将通过他们,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中国声音。

8日晚,来自全美各地“华梦”培训点负责人、艺术顾问和教师代表、中国风艺术协会合作伙伴、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华梦”学员和家长代表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主办方着重介绍了本年度“华梦”培训及各项活动的内容,邀请各界来宾和代表分享了参与“华梦计划”的感受,还特别邀请2016“华梦之星”获得者克里斯蒂·张和“华梦”京剧班的小学员登台亮相,为来宾现场表演中国舞蹈和京剧选段。两位京剧小学员中文都说不利落,但唱起京剧来则有板有眼,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喝彩。

“华梦计划”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发起、中国风艺术协会主办、美国华+电视(HUAPLUS TV)赞助的公益性质的中国文化艺术培训项目,通过与美国本土的文化艺术教育机构合作,免费送教上门,提供小班制、精英化专业艺术培训课程,为华人艺术新生代创造学习、提升和展示的平台,促进中国文化艺术的国际化传播和本土化发展。2016年6月至8月,首届“华梦计划”在美西和美南地区华人集中居住的主要城市的7个培训点先后展开了青少年中国舞编创、成人舞蹈普及和少儿京剧普及等专业艺术培训课程,总课时400小时,培训学员总计120人次,在美国华人社区乃至主流社会均产生了强烈反响。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