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寻求深化与中国合作

【查看原图】

摄影:联合国难民署/李哲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徐祥丽)中国能够在促进发展以解决难民危机问题上发挥至关重要作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在结束其首次访华之行时表示。格兰迪本次访华为期两天,致力于加深联合国难民署与中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合作。

7日,格兰迪与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姚晨续约两年,以赞赏姚晨多年来为支持难民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姚晨于2013年6月被任命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2016年,姚晨在达沃斯被授予“水晶奖”,以表彰其代表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公众关注难民危机所做的努力。

格兰迪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基于和平、繁荣和包容的国际性合作,这与难民署的目标不谋而合。“一带一路”倡议很多参与国家为难民来源国或接收国,而“有更多的和平和繁荣,就会有更少的难民”。 

这一崭新的 “丝绸之路”也可以为寻求难民问题解决方案开拓新的道路。“通过开展诸多发展项目,中国可以促进冲突地区局势稳定,并帮助解决流离失所者的根源问题。”格兰迪说道。

格兰迪表示,“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能够向这些接收大量难民以及流离失所者的国家提供援助。通过中国援助给予难民和难民接收国以力量,达到双赢效果。”

“联合国难民署和中国合作四十年。这四十年来,中国已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格兰迪表示,“由于导致人们被迫流离失所的多重因素共同交织,全球难民问题的规模也逐渐扩大,并且变得越为复杂。”

由于冲突、人权侵犯、经济落后、气候变化和其它因素,全球有超过650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署与全球128个国家的政府及合作伙伴一起,为难民、寻求庇护者和境内流离失所者提供保护、援助并寻求持久的解决方案。

他强调,正如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亲善大使姚晨所做出的贡献,软实力也能对改善公众对难民的态度发挥重要作用。姚晨在中国的社交网站上拥有超过8000万粉丝,这位知名女演员在过去七年中在华语世界里为难民发出最强音。

 

【1】【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09日08:29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