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梁如洁:打造全新人物肖像画风格

【查看原图】
《涛声》1984年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并获铜奖,同时获“广东省鲁迅文艺奖”。
《涛声》1984年入选第六届全国美展并获铜奖,同时获“广东省鲁迅文艺奖”。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08日11:03

人民网6月8日电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国画院副院长梁如洁四十余年来倾心国画,致力于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她擅长中国人物画、花鸟画、书法,善于表现人与自然生命感悟的主题,画风雍容大气,又不失女性独有的婉转清逸,开创了一条自己全新的人物肖像画艺术道路。

自1989年在广州美术学院和新加坡举办个人画展以来,梁如洁的《源源不尽》、《涛声》、《桑田》、《告别冬季》和《新绿》入选历届“全国美展”并获银奖、铜奖以及广东省优秀美术作品一等奖等十余次大奖,并在巴黎、柏林等多个国际都市举办画展,其作品被收藏于美、日、法、德、新、澳等国的多家美术馆。著有《广州美术学院教学丛书·花鸟画教学研究》、《中国高等院校美术教材·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教学》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