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们的考试传统:牛津大学的“搞破坏”和“康乃馨”【5】

【查看原图】
他们就像是用面粉烘焙出的新鲜蛋糕,还配有美味的香槟。而这些人都是世界知名学府牛津大学的学生。
他们就像是用面粉烘焙出的新鲜蛋糕,还配有美味的香槟。而这些人都是世界知名学府牛津大学的学生。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6月08日15:07

对于牛津大学毕业季的同学来说,走出考场就意味着一年一度学期末狂欢的开始。

在牛津大学,有一个叫做“搞破坏(trashing)”的传统活动,牛津大学的学生们一走出考试院,在外面等候已久的朋友们,手拿面粉、手喷彩带朝他们“攻击”,攻势之猛,庆祝的香槟酒也完全没办法饮用。

这一狂欢活动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一直饱受争议,牛津大学官方一直希望能够取消这一活动,四年前,牛津大学的学监称这一活动实在难登大雅之堂,学生们在狂欢之后留下满地的垃圾、食物残渣和破碎酒瓶。学校曾采取强制措施限制活动开展,学监甚至还对这一活动的参与者进行罚款,但这一活动每年还是照常进行。

不过牛津大学的学生还有一个传统,也就是按照规定,在期末考试期间,都要身穿黑色袍子,第一场考试佩戴白色的康乃馨,最后一场考试佩戴红色康乃馨,而这之间的考试佩戴粉色康乃馨。

2015年的时候,牛津大学的学生曾投票支持保留考试期间身着黑色长袍和学位帽的传统。由于这一传统由来已久,一些学生认为这样正式的服装太过“中世纪”,给外界一种“死板”又“高冷”的印象。但是有75%的学生还是支持保留标志性的传统。(编译: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