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论坛报》大厦上历史碎片的故事【2】

【查看原图】
爱丁堡城堡的砖块(左),柏林墙的石块(右)。
爱丁堡城堡的砖块(左),柏林墙的石块(右)。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6月05日15:59

如果你想一睹世界著名历史景点的风貌,那就去《芝加哥论坛报》大厦吧,大厦的墙壁上布满了来自几十个著名历史文化景点的碎片,其中不乏长城、白宫甚至是传说中基督耶稣出身的洞穴。

这些历史的碎片都是当初《芝加哥论坛报》的编辑和出版发行者罗伯特·卢瑟福·麦考密克要求记者从各地采访带回来的,批评者说虽然麦考密克坚称这些记者都是以“正当的方式”带回这些碎片,但是根据当时自由放任的态度,这之中可能更多的是“不正当的手段”。

比如,1933年,一位芬兰的外交官将克里姆林宫的砖块从莫斯科偷运到芝加哥,从而为《论坛报》大厦“添砖加瓦”。《论坛报》驻罗马通讯记者当时也告知麦考密克他能够从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的圆顶上带回一块石头,因为当时教堂正值修缮。

如今,始建于1925年的《论坛报》大厦上,一共有149块历史遗迹的碎片,最近的一件是2001世贸大厦恐袭之后的碎片。在这栋36层高的建筑上,还有来自柏林墙的大砖块,来自雅典帕特农神庙的古代砖块,来自亚伯莱罕·林肯墓地的砖块,甚至还有1950年美国白宫大修时拿来的砖块。

麦考密克当年从比利时伊普尔的中世纪教堂带回一块砖块,由此萌生了在《论坛报》大厦外装饰这些历史碎片的想法,因此他要求他手下的记者都沿袭他的传统。据说麦考密克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公众展示《芝加哥论坛报》是拥有全球视野的。(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