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巴多斯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巴举行【2】

【查看原图】
王克大使(右)与巴巴多斯总理代表、旅游部长理查德·西利(左)一起为中巴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揭幕。记者 侯露露 摄
王克大使(右)与巴巴多斯总理代表、旅游部长理查德·西利(左)一起为中巴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揭幕。记者 侯露露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31日08:24

人民网布里奇敦5月31日电 (记者 侯露露)当地时间5月29日,中国和巴巴多斯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敦举行。来自中巴两国的官员、企业、医疗文化机构代表,以及多国驻巴使团代表出席约240多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岛最东端,国土面积仅431平方公里、人口28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5万美元,人类发展指数和旅游业竞争力均在加勒比国家中名列前茅。巴巴多斯也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之一。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在庆祝仪式上表示:中国一贯视巴为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同巴历届政府均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当前,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屡创佳绩,人文交流异彩纷呈,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经过40年的发展和积累,中巴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进入‘不惑之年’的中巴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王克说。

在活动现场一侧,设置了中巴建交40周年图片展。中国援巴国家体育馆大修改造项目开工、中国政府向巴政府捐赠价值1000万巴元教学物资、中国赴巴首批医疗队医生在为当地病人手术、巴民众参加1990年首届中国文化节......58张图片错落展出,标注了中巴两国友好交往的58个高光时刻。

在中国赴巴医疗队的系列照片前,医疗队所在的巴最大的医院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护理部主任品特先生指着中巴医务工作者的合影说,“看,这是我们刚开始合作时的留念。中国医疗团队非常专业,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技术和新的理念,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中国天津艺术团的演员们和巴巴多斯当地演员一起,为现场观众送上具有两国特色的文化表演。天津艺术团的“肩上芭蕾”首先出场,中国演员将芭蕾舞和中国传统杂技相结合,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抛起、跳跃、翻滚,女演员踮起脚尖立于男演员的头顶,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获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中巴两国音乐家又联袂为现场观众送上中国名曲《茉莉花》和巴巴多斯当地著名民俗音乐《约翰贝利妈妈》,动人的旋律在宴会大厅中流淌。

“这种合作的音乐形式太棒了,我此前从未想过来自巴巴多斯和中国的 、如此不同的乐器能在一起演奏,并创造出这么动听的旋律。”参加活动的巴巴多斯经济学家、前央行行长迪莱尔·沃瑞尔说,这正像巴巴多斯和中国的合作,两国虽然相距遥远、文化差异,但不妨碍两国关系非常友好,并且在未来会更加密切。”

“巴中之间的良好关系,对于整个加勒比区域有着非常积极的示范作用。”巴巴多斯检控署长查尔斯·莱科说,他以其负责的安全领域为例,中巴有着良好的司法合作,“中国在反腐方面的成就举世瞩目,这不但对中国有巨大意义,对于加勒比区域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反腐都有借鉴意义。通过巴中的多种合作,我相信会促进中国和加勒比区域国家的合作。”

活动最后,王克与巴巴多斯总理代表、旅游部长理查德·西利一起为中巴建交四十周年首日封揭幕。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