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春秋》欧洲首演获好评【2】

【查看原图】
精湛的杂技表演。记者任彦摄
精湛的杂技表演。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30日10:05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29日电 (记者任彦)中国大型舞剧《粉墨春秋》日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洲首演,深受观众喜爱。

演出在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举行,能容纳近千名观众的剧场座无虚席,过道上还站了一些人。精彩的舞美设计,动感的武术表演,励志的故事情节,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一阵接一阵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激动地跑上舞台,争相和演员合影留念。

“这真是一场令人享受的视觉盛宴。”《走近比利时》杂志社总编辑弗朗索瓦·曼森在观看完演出后对本报记者由衷地赞叹道,“我看过不少舞剧,但这部舞剧堪称精品,通过具有浓郁民族文化气息的音乐和舞蹈叙述了一个自强不息的故事,让人感动。”

《粉墨春秋》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品的原创民族舞剧,作为我国“中华风韵”项目代表赴欧洲巡演,布鲁塞尔是第一站,连演两场之后前往瑞士和德国。该剧出品以来,先后在首尔、大邱、新加坡、曼谷、普吉、悉尼、塞舍尔、毛里求斯、莫斯科、喀山、圣彼得堡、契博克萨雷、巴林、阿斯塔纳、阿拉木图等地出访演出,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使者。

《粉墨春秋》讲述20世纪初北国梨园3个武生起起落落、淋漓尽致的戏曲人生。小师弟“黑豆”是一个天分不高的小人物,但是他凭借自身努力和积极的人生态度,终成一代戏剧大师。这部舞剧不仅展现了浓郁热烈的山西风情,还融入京剧、杂技等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且借鉴了西方音乐剧中的元素,进行了文化创新。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演出开始前致词说,希望“中华风韵”品牌以《粉墨春秋》为新的起点,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民族舞剧精品剧目。他表示,相信此次在比利时的演出将有利于促进中比文化交流,对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