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中波少儿画展在托伦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湖北和波兰文化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图为湖北和波兰文化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7日21:46

人民网波兰(托伦)5月27日电(记者李增伟)“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波兰库亚瓦滨海国际少儿画展”27日在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政府大楼举行开幕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波兰库省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斯坦尼斯瓦·考贝西奇,以及来自波兰库省的儿童画作者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由中国优秀少儿画作作者代表集体创作的10米长卷画作飞越山河湖海,载着“中国梦”来到开幕式现场。10位波兰少儿作者在长卷上现场作画,与大洋彼岸的中国小作者遥相呼应,共同完成两幅长卷作品,其中一幅由波方收藏,另一幅带回中国,由湖北省图书馆永久收藏,双方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以画为媒,培养艺术情操,传递中波友谊。随后,与会嘉宾参观画展并合影留念。

湖北省赴波兰库亚瓦滨海国际少儿画展作为“荆楚文化丝路行”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波兰库亚瓦滨海省政府、湖北省图书馆承办。画展在波兰展出中波作品120幅,画作或明丽活泼、或生动直白、或天真质朴,个性鲜明,风格迥异。

库亚瓦滨海省与湖北省是友好州省,长期以来双方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根据湖北省委宣传部2017年“荆楚文化丝路行”活动方案,通过举办少儿国际画展和非遗文化展,在湖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搭建友谊的桥梁,打造跨文化馆际合作平台,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发展。

此次画展,主办方集合本次活动优秀少儿画作汇编成册,刊印了《优秀作品集》、精美证书和礼品赠予积极参加本次国际画展的中外小作者,旨在鼓励少年儿童努力学习、挖掘创作潜能、培养探索精神、树立高远目标,关注人文情怀、感知家国情怀,放飞梦想,胸怀天下,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国际文化交流的接班人。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