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颗小行星将掠过地球,科学家探寻轨道转向技术

【查看原图】

我们都害怕这样的情况——巨大的天体与地球相撞,导致物种灭绝。而专家提醒道,未来一年中,地球与小行星会有五次危险的擦肩而过。(图为假想图)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著名天文学家Ron Baalke前几日在推特中写道,未来一年中将有5颗小行星近距离掠过地球,离地球的距离都小于五个月球距离(天文学长度单位,一月球距离的数值为38.4万公里,相当于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首先是一颗叫做2017 BS5的小行星,它是5颗小行星中体积最大的,直径40-50米,预计在今年7月23日在离地球3.15个月球距离处飞过。而距离地球最近的小行星是2012 TC4,离我们只有0.15个月球距离--相当于3.5万英里(约为5.6万公里),其掠过地球的时间为今年的10月12日,所幸的是,这颗小行星非常小,其直径只有12-27米。其他三次将分别发生在2017年12月3日、2018年2月24日以及2018年4月2日。尽管Baalke先生只提到了这5颗小行星,但是可能还会有其他小行星靠近地球。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方法应对来自小行星的威胁,因为它们很可能毫无预兆地撞向我们的地球。

【1】【2】【3】【4】【5】【6】【7】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5月26日12:55
分享到:
(责编:舒畅(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