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边检站官兵与俄罗斯籍船员共度端午佳节

【查看原图】
大连边检站官兵与俄罗斯籍船员共度端午佳节
大连边检站官兵与俄罗斯籍船员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6日09:48

人民网5月26日电  为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和交流,5月26日,大连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带着体现浓厚中国文化韵味的粽子来到码头并登上俄罗斯籍“考尔查克上将”货轮,为外籍船员送上中华文明的大餐。

为了能让在港外籍的船员们感受端午这一中国民俗文化节日特色,检查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粽子、象征吉祥平安的“端午彩线”等礼物来到俄罗斯籍“考尔查克上将”货轮,与船员们共度端午节,让他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外籍船员一边品尝香甜可口的粽子,一边饶有兴趣地听检查员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赛龙舟、包粽子的传统习俗,并观看了粽子的制作过程,和边检官兵共同庆祝了端午佳节。

通过端午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和边检官兵的温情服务,打造了边检官兵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责编:可黎明、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