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4】

【查看原图】
中资企业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中资企业代表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6日13:21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26日电(记者 周翰博)2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组织实施,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出席活动并发言。阿拉木图领区内多家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哈两国12家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张伟总领事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取得了丰硕的早期收获,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并认识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广阔前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首次举办倡议框架内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对中国、世界以及各方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意义重大。此次论坛成果主要体现在明确未来合作方向、规划建设的具体路线图、确定一批即将实施的重点项目、提出一揽子加大资金支持的新举措等方面。

张伟总领事强调,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最早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中哈两国领导人在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拓展两国务实合作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双方相关部门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哈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进程中走在了前列,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期间,张伟总领事同出席发布会的中行、工行、中石化、中铁、科伦药业等领区企业负责人共同回答了有关政策对接、人文交往、务实合作项目、中欧班列、人民币国际化、企业团队建设、造福当地民众等10余个问题。

分享到:
(责编:王磊、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