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被授予“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2】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被授予“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被授予“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6日08:08

人民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5日上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和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先后向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授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和“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名誉教授”称号,以表彰其在推动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当日,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著名雕塑家祖拉布·采列捷利亲自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颁发了“俄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证书,并为其佩戴了奖章。

吕章申馆长表示,“中国同俄罗斯的友好交往有着久远的历史,而现在又正值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被授予此荣誉对我本人是很大的鼓励,在未来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工作中一定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采列捷利高度评价了此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俄罗斯民族文物展”、“伏尔加河回响-特列恰科夫画廊藏巡回画派精品展”和“列夫托尔斯泰与他的时代”等一些列活动。他希望在未来中俄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规模越办越大,内容更加丰富。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李六三、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副院长科什金、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俄罗斯创作美协主席胡季科夫等出席授予仪式。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