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24日在巴国立语言大学举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24日在巴国立语言大学举办(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5日08:09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5日电(记者 徐伟)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24日上午在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乌丁·纳贾姆等,以及中巴两国教育、文化、媒体界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孙卫东大使在致辞中说,希望巴基斯坦年轻一代能够以语言为桥梁,使中巴友谊在“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深厚基础上向着更高、更深、更甜的美好未来发展。孙大使还说,感谢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和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在中巴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他们从预赛6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比赛共设置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据了解,参赛选手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但凭着自身的刻苦努力,以及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取得了很大进步。当天,塔里克·阿齐兹为大家带来了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流利的回答和精彩的双节棍表演,最终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巴基斯坦赛区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决赛。

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汉语在巴基斯坦已成为最重要的外语语种之一。今年上半年,仅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组织的各类汉语水平考试就达到2610人次,这一数字比过去三年的总和还多。在此背景下,“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办在推进汉语教学和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将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磊、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