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基辅国立大学师生进行交流活动

【查看原图】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走进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中国的宗教与民族政策”为主题,与该院师生进行交流活动。谭武军摄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走进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中国的宗教与民族政策”为主题,与该院师生进行交流活动。谭武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4日08:19

人民网基辅5月24日电(记者 谭武军)5月23日,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走进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以“中国的宗教与民族政策”为主题,与该院师生进行交流活动。

交流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有着“乌克兰政治家摇篮”之称的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开展藏文化交流活动。在座的各位学子对发展中乌关系抱有浓厚兴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的了解,包括增加对中国的宗教和民族政策的认识,为巩固和加强两国的传统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藏昌都市边坝县江措林寺“90后”活佛土登扎巴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健作为交流团青年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藏传佛教宗教人才的培养和西藏唐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情况。

交流活动中,代表团一行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方针政策、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问题,并接受了乌克兰托尼斯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基辅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伊利亚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藏文化交流团的来访为该院师生了解独具特色的藏文化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今后能够对藏文化的瑰宝唐卡艺术做深入了解。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