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在莫斯科开幕【4】

【查看原图】
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在莫斯科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3日21:45

人民网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 屈海齐)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简称“湖北传媒周”)23日在莫斯科隆重开幕。来自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俄罗斯大众传媒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报》、俄罗斯塔斯社等150余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湖北传媒周”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新闻出版、电影电视、动漫及新媒体为核心内容,通过举办展览展销、图书翻译、作家对话、版权贸易、招商引资和文化互动等多种形式活动,全方位展示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俄举办湖北传媒周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两国特别是俄罗斯与湖北省新闻界、出版界、广播电影电视界的合作与交流,为两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湖北人民应有的努力。

“湖北传媒周”期间的活动包括高层会谈、俄罗斯湖北传媒周项目签约仪式、媒体融合发展与国际合作交流会、《茶画中俄》大型历史文献全媒体画册首发式、“大江与大河的对话”大型主题全媒体直播等。此外,湖北省重点新闻出版广电传媒集团以及相关大型文化企业将与俄罗斯相关单位进行大范围、深层次的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传媒周”活动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弘扬中国精神都起着积极的意义,对宣传和推介湖北省都有着很好的影响和作用。另外,对深化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增加中俄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湖北方面在圣彼得堡还将举办“中国湖北·俄罗斯圣彼得堡新闻出版广电传媒交流活动”。活动包括项目签约、孔子学院书法讲座及影视剧展演等30场次的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