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乌克兰科学院哲学所【3】

【查看原图】
图三: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乌克兰科学院哲学所专家们合影。
图三: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与乌克兰科学院哲学所专家们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23日08:24

人民网基辅5月23日电 (记者 谭武军)5月2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乌克兰科学院哲学所,并与该所学者进行座谈。

乌克兰哲学所副所长科洛德内对中国藏文化交流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乌科学院哲学所作为乌国内权威的世界宗教与民族文化研究机构,愿与中方就藏传佛教研究、藏文化保护与传承等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交流团团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藏族人民在悠久的历史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保护和发展优秀藏文化,重视藏文化同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交流团访问乌克兰就是为促进乌民众对藏文化的了解,加强中乌双方在藏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

座谈会上,西藏昌都市边坝县江措林寺活佛土登扎巴以“我的学佛之路”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藏传佛教宗教人才的培养、僧侣的修行和生活情况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健博士从社会学角度,就市场经济条件下,西藏唐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乌科学院哲学所宗教学专家萨甘就“佛教在世界和乌克兰的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发言。

当天,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一行6人还与乌克兰议会文化与精神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叶连斯基、乌克兰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福缅科、乌克兰文化部宗教与民族事务司司长尤拉什等进行会谈和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