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签约承建乌克兰南方港基建项目【4】

【查看原图】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左)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裁文岗(右)先后发言。谭武军摄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左)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裁文岗(右)先后发言。谭武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9日10:44

人民网基辅5月18日电(记者谭武军)5月18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港湾)与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在乌首都基辅签署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航道疏浚工程项目合同。当天,在乌克兰政府大厦,乌克兰总理格罗依斯曼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中国港湾上级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裁文岗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2016年底,中国港湾参加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航道疏浚公开招标,并最终击败欧洲四大疏浚公司胜出,一举拿下“粮食码头港池疏浚项目”和“南方港进港航道及调头圆疏浚项目”。两个项目合同造价分别约为3910万美元和2190万美元,总工期约30个月。项目资金来源为乌国家预算。

乌总理格罗依斯曼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乌是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乌方欢迎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近年来,政府大力完善投资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乌投资营商环境日趋健康,为世界各国提供公平、公开、透明的竞标机会,中国企业此次中标就是一次成功的实践。乌方高度重视中方承包的南方港粮食码头疏浚项目,该项目将极大提高港口货运周转量,为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格罗伊斯曼预祝项目顺利竣工。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近年来中国企业首次成功中标乌克兰工程承包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构想在乌克兰落地的一次成功实践,虽然合同金额不大,但具有标志性意义。

中国交建集团副总裁文岗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乌克兰南方港航道疏浚工程是中国交建首次承建的乌克兰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乌两国在“ 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领域开展的首个合作项目。中国交建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使之成为中国交建在乌克兰的标杆项目。同时,中国交建愿以此为契机,与乌方伙伴在铁路、港口、机场、公路、桥梁等基建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