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全球伙伴在南非举办第五届电力峰会 展示智能电网一站式ICT解决方案【2】

【查看原图】
华为员工向观展者介绍智能电网。 人民网 刘畅 摄
华为员工向观展者介绍智能电网。 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9日09:50

人民网开普敦5月18日电 (刘畅) 非洲规模最大的2017非洲电力周(African Utility Week 2017)于5月16日至1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期间,华为以“新ICT,迈向智能电网之路”为主题,与电力周主办方南非能源部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联合举办第五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全球260多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电力行业决策层、专家与技术主管从电力云服务、AMI智能用电、智能电网光纤通信等方面探讨以创新的ICT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电力企业,实现智能电网安全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17日上午,华为召开了媒体圆桌会议,向媒体介绍智能电网和新ICT技术。华为企业BG能源系统部总裁季翔、华为南非企业业务总裁刘仲恒,以及尼日利亚配电公司IKEJA Electric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尤德维(Anthony Youdeowei)出席了会议。刘仲恒在会上指出,OpenLab将成为华为与当地合作商密切合作、迅速提供并定制方案的重要途径。华为将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一起,验证新智能电网理念,创建基于智能连接技术的理念证明。

在非洲电力周展会上,华为携手中国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国家电网南瑞集团、SAP等合作伙伴,展现“发、输、变、配、用”的全环节智能业务方案,可感知、可量化、可互动地展现了智能电网最新发展成果。

季翔表示,智能电网的建设方兴未艾,华为凭借领先的ICT技术,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三大方案,包括电力通信网解决方案,贯穿电力行业全环节的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和电力云解决方案。华为已帮助全球170多个电力客户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并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给更多地区带来光明和丰富的现代生活,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在17日下午召开的第五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上,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加入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华为OpenLab,并联合揭牌“华为& Eskom联合创新中心”。此次合作将最大限度的发展智能电网创新,意在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电力能源;通过开发物联网解决方案、云电力和网络方案等,加快南非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信息官肖恩·马里茨(Sean Maritz)表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在其2030愿景中明确将采用智能电网和数字技术实现电网安全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华为作为智能电网ICT领域的领头军,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加速相关的创新。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