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队东风队全阵容亮相巴黎

【查看原图】
东风汽车公司负责人和夏尔·戈德赫里埃船长向中法嘉宾展示船队工作服。王芳摄
东风汽车公司负责人和夏尔·戈德赫里埃船长向中法嘉宾展示船队工作服。王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7日22:01

人民网巴黎5月17日电 (王芳、王远)由东风汽车公司冠名赞助的中国船队东风队16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代表中国参加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12名船员名单。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距离正式开赛还有160天。

作为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队伍中首支全体船员亮相的船队,东风队的12人阵容汇集了来自6个国家的精兵强将。其中有3名中国船员,他们是在2014—15赛季中层层选拔出来的杨济儒、陈锦浩和刘学。带领东风队在2014—15赛季登上季军宝座的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将继续担任船长。

除此这外,这支船队还包括两位新西兰顶级远洋帆船选手斯图尔特·班纳坦和达利尔·维斯朗,以及法国帆船明星选手杰瑞米·贝尤。班纳坦曾7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维斯朗在上届比赛中为阿布扎比队赢得冠军,贝尤是今年旺代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赛的季军,曾3次赢得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风队里两名实力雄厚的女船员也备受关注。—位是来自法国的玛丽·里乌,4次Nacra17级帆船世锦赛冠军的得主。另一位是卡洛琳·布劳尔,这位荷兰女船员已积累了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女子船队的比赛经验。

除了经验丰富的船员外,东风队也为优秀的年轻船员提供了历练计划。前甲板手由26岁的澳大利亚和英国双重国籍的航海界新星杰克·博泰尔担任,他参加过3届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3名中国船员均为90后,在被选拔进2014—15赛季后,首次经历了远洋航行中的潮湿、寒冷、饥饿、炎热、筋疲力尽,甚至没有时间睡觉。他们依靠团队力量,战胜了海上的种种险恶与压力,学会了在逆境中成长,永不放弃,一路收获快乐。他们今年继续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体现了东风队在推动中国远洋航海事业上的不懈努力。船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称,他注意到了3名中国船员取得的巨大进步。船队定将继续完善之前积累的经验,赛出风格,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6日的新闻发布会揭晓了此前颇引猜测的最后两名船员:导航员帕斯卡·毕德戈里和“多面手”凯文·埃斯科菲耶。两人都在上届赛事中为东风队立下战功。毕德戈里是费加罗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 Transat Jacques Vabre 双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的冠军和一项远洋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气象战略分析专家,他将和上届比赛一样担任船长的重要助手。来自法国的埃斯科菲耶则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船员,不仅有丰富的离岸航行经验,也是名优秀的技术工程师和造船师。

据介绍,除了船员队伍,东风队还有一批出色的岸队队员加入,他们中有负责天气及航线指导的,也有表现分析师、战术指导师和电子专家。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艰险的赛事之一,无论对船员还是对岸队队员都提出了极高要求。3年前,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东风队,参加了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出乎意料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该赛事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中国船队站上领奖台。

新赛季再次亮相,这支中国船队将向着更高远目标进发。对于今年的船队阵容,船长戈德赫里埃充满信心。他表示:“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比赛!”他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竭尽所能,带领这个团队,创造更好成绩。

对于东风汽车公司再度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赞助商,承担东风队运营管理的英国OC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森博莱特给予了高度评价:“东风汽车公司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始终充满热情,有这样高水准的赞助商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再次运营东风队,参加这场全球最艰难的远洋帆船赛事。”

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东风近17万员工都十分期待这场跨越五大洲的精彩赛事,我们会一直在中国为你们祝福,期待东风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历经8个月,到访12个国家。目前,升级改装的沃尔沃远洋65型赛船东风号已下水,船员们也已进行了120天的海上训练。

为了备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以赛代练,不仅参加了去年12月在悉尼举行的劳力士霍巴特帆船赛,还将于8月初参加劳力士法斯内特帆船赛,随后赶赴普利茅斯,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其他船队一起参加8月10日从起航终点到里斯本的比赛,那将是东风队和其他参赛船队的首次交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