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华人爱心捐助 促中非“民心相通”【6】

【查看原图】
捐助现场
捐助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7日15:43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讯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 在母亲节当天,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所创立的公益品牌——“华人慈善关爱中心”(Chinese Charity Care Centre,简称CCCC)在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揭牌并举行冬季捐助活动。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博科技基础建设部部长莫莱菲、SOS孤儿村国家负责人克恩邹、博茨瓦纳前驻华大使萨萨拉乔治、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及代表团成员、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办公室兼领事部主任孙锦伦、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协会理事、各在博侨团代表、捐赠代表、受捐方代表和SOS孤儿村孩子们等近百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赵彦博大使代表中国驻博大使馆向华人慈善基金会和华人关爱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赵大使说,中国人自古有乐善好施的良好传统,在博华人对慈善事业非常的重视。今天CCCC的揭牌仪式再次证明了华人在博当地社会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倡导在博侨胞更多的积极融入博茨瓦纳善事业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赵大使感慨到,中国是一个重视感恩的民族,我们不曾忘记2008年博茨瓦纳政府向中国汶川地震受灾的人民慷慨捐助,中国政府也在两个月前博茨瓦纳遭遇洪灾时向博方捐献了100万美元,这再次证明了中博两国间深厚友谊。

SOS孤儿村国家负责人克恩邹先生在致辞时说,我们与在博华人有超过12年的友好合作,12年来SOS孤儿村得到了华人社区诸多资助,包括SOS在全国1200多名孤儿受益。克恩邹希望与华人社区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共促中博友谊。他说:“在SOS孤儿村即将迎来30周年纪念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华人慈善关爱中心的揭牌,我代表全体SOS孤儿村员工及孩子向华人社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华人慈善基金会的又一里程碑,在母亲节这个特殊并充满爱的日子里,我们再次来到SOS孤儿村给予孩子们捐助并为CCCC揭牌。南先生说,2016年国际儿童节期间成立的首个CCCC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改善当地儿童的生活环境和条件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博华人华侨积极前往捐助。如两周前举行的慈善医疗关爱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为200多名儿童及当地居民进行了健康检查。

南庚戌表示,CCCC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标志,它代表着爱心,代表着友谊。希望CCCC可以带动大家向这些即将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孩子们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爱无国界,无肤色,传递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提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今天的活动正是中非友好“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

博茨瓦纳前驻华大使乔治表示自己在中国当大使期间,见证了中国是一个大爱民族,乐于助人的民族。他对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感激,并对不远万里特意来博参加活动的侨联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一直坚持不断地资助当地人,为中博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乔治大使希望SOS儿童村的妈妈和孩子们都应该牢记在博华人给予她们的资助和爱心,尤其是在母亲节这个特殊日子里。

揭牌仪式后,华人慈善基金会向SOS儿童村捐助了大量的毛毯和衣物,希望他们能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孩子们也热情的拥抱着每一位嘉宾,并向母亲们献上了充满爱意的玫瑰花。赵彦博大使夫人毛雪虹女士在接受孩子们的鲜花后,将孩子抱在怀中的场面让在场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现场的博茨瓦纳土风舞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场面热闹而温馨。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是由致力于推动中博友好、热衷于慈善公益的博茨瓦纳华侨华人于2012年发起成立。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