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抢劫再出新花样:烧轮胎封路 大石砸车玻璃

【查看原图】
被大石块砸破的挡风玻璃。(图片来源:受害司机提供)
被大石块砸破的挡风玻璃。(图片来源:受害司机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6日19:0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6日电 (刘畅)14日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沿N12高速公路前往位于姆普马兰加省的家中,途径西北省波切夫斯特鲁姆镇时遭遇抢劫。

劫匪以燃烧的轮胎封闭N12高速公路的一条行车道。当该名司机不得不从另一条行车道通过桥下时,劫匪将大块石头从桥上扔下,砸碎该辆车的挡风玻璃,试图以该种方式使受害者紧急停车。所幸该名司机在左眼受伤的情况下,未停留而是驾车离开。

根据南非Crime Stats SA网站公布2016年南非犯罪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除性犯罪以外,各主要案件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2016年犯罪案件总数达218.3万起,较2015年的225万起小幅下降。其中2016年谋杀案件由2015年的1.78万起上升至1.87万起;谋杀未遂案件1.81万起,较2015年上涨3%;轿车抢劫案件1.5万起,较2015年上涨14%;抢劫案18.7万起,较2015年上涨15%;性犯罪案件5.2万起,较2015年下降3%。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