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版文献纪录片《中共六大纪事》在莫斯科举行首映式

【查看原图】
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出席俄文版文献纪录片《中共六大纪事》首映式
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出席俄文版文献纪录片《中共六大纪事》首映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3日18:47

人民网莫斯科5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 在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89周年之际,2017年5月11日,俄文版《中共六大纪事》首映式在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举行。这是国内第一部较为全面和真实地展现中共六大历史,反映其在党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征程中重要作用的文献纪录片。

该片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展览馆全体员工、中国驻俄使馆外交官代表、莫斯科市第1391学校九年级历史小组20名师生及部分媒体参加了仪式。在观看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对于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感到震惊,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不屈革命精神表示敬佩。

在近50分钟的时间里,该片通过采访国外内知名中共党史专家、中共六大代表的子女,以及大量珍贵资料,介绍了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的白色恐怖形势下中共六大召开的特殊背景及必要性,讲述了100多位六大代表从国内远赴莫斯科参加大会的惊险故事,表现了苏联和共产国际对六大的指导和帮助,再现了六大召开的场景,如实评价了六大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贯彻六大精神、开创中国式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对于公众进一步了解中共六大,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仍保持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无比坚定、对革命事业的绝对忠诚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该片将在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的多媒体教室里对观众常年播放。

中共六大会址经过十个月的紧张施工,于2016年7月4日正式完成修复工作并对外免费开放。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在仪式上表示,“修复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得到了两国元首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两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与配合,修复后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不仅给两国民众提供了回顾这一共同历史事件的平台,而且对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特别是民间友好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