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年轻夫妇的冒险人生:放弃高薪环游世界【10】

【查看原图】
在厄瓜多尔的大桥上飞跃而下。
在厄瓜多尔的大桥上飞跃而下。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5月11日15:46

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阿曼达和丹尼尔有着令人称羡的工作、完美的婚姻还有美满幸福的家庭,但是这对年轻的夫妇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六位数的年薪,打算周游世界、完成人生的冒险。

27岁的阿曼达是一名律师,而28岁的丈夫丹尼尔是一名电工,他们在旅途中相爱,两人都十分向往环游世界。但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于双方的父母。这一对有着亚裔背景的夫妇,从小家教严厉,家人希望能够有份体面的工作、结婚生子,平稳地度过一生。

他们的计划毫无疑问遭到了父母的反对,阿曼达说她还年轻,她不能保证在10年、20年或是30年后,她还能有这样的决心,她说她的母亲对此表示反对是因为从未有过这样的梦想,她的母亲从越南来到澳大利亚,终其一生追求安稳和安全,她希望女儿也能得到,但是阿曼达所求却不仅于此。

最终他们选择踏上充满激情和冒险的旅途。在夫妇两人的“穷游”中,妻子阿曼达说最大的挑战有“资金短缺、食物单一、还有冗长无聊的路途。”而丈夫丹尼尔说:“离开舒适的家对我来说是一大挑战,在旅途中你没有办法见到你的朋友、家人。我偶尔会想家,会想念家中的美食。”

夫妇两人从2016年3月出发,初步的目标是旅行12个月。但是一年过去了,在游历了22个国家后,他们的计划还在继续。

阿曼达说:“我们的社会太过注重家庭归属观念,太注重于要定居下来,你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负担着巨大的买房压力。我和丹尼尔在订婚的时候买了一台房产。我们不会再买别的房产了。”

丹尼尔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会边工作边旅行,我们会创办自己的公司,虽然现在还不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是我们愿意而且也准备好了去任何一个地方发展。”(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阅读英文原文

 

分享到:
(责编:付予嘉(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