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盛大阅兵仪式

【查看原图】
俄罗斯陆军仪仗队接受检阅(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俄罗斯陆军仪仗队接受检阅(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9日17:17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上午十时整,俄罗斯莫斯科室外温度骤降至摄氏3度。在寒冷的天气和细碎的冷雨中,盛大的阅兵仪式仍在红场如期举行。

为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超过10000名俄罗斯官兵集结红场,接受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检阅。本次共有114件陆地装备参与检阅,而原本预计参阅的72件空中装备展示由于天气原因临时宣布取消。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全俄罗斯民众祝贺“胜利节”快乐,并与红场全部官员、老战士和士兵共同默哀一分钟,缅怀逝去的英雄先烈。

普京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父辈、祖辈和祖父辈曾为欧洲的自由和长久期待的世界和平而战”,“我们能感受到与英雄一代和胜利者一代强烈的血缘亲情,并且可以对他们说,你们永远不会以我们为耻。今天的俄罗斯人和俄罗斯战士,像以往任何时期一样,展现出了英勇的精神,准备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作出任何牺牲”,他强调指出,“我们将永远捍卫俄罗斯,像你们所做的一样。”

俄总统表示,俄罗斯人民在致命的打击中顽强屹立,坚决保卫自己的土地,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功勋,将第二次世界大战带血的车轮扭转,摧毁了纳粹主义,为其残暴的行为画上了句点。

回顾过去,普京指出,“过去战争带来的教训号召我们保持警惕,俄罗斯的武装力量能够应对任何潜在的威胁。”他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征服俄罗斯人民,这种力量过去不存在,将来也不会出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