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16届汉语桥南非预选赛模拟赛【6】

【查看原图】
参赛学院表演太极拳。人民网 刘畅 摄
参赛学院表演太极拳。人民网 刘畅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8日15:1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8日电 (刘畅) 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即将到来,为了检验参赛选手前期准备情况,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5日举行了模拟赛。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尹福林、人民网南非公司总经理韦冬泽,以及孔子学院老师等5名评委为参赛学员进行评分。

此次模拟赛分为笔试、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参赛学员通过3分钟的中文演讲,展现自己对汉语语音和语法的掌握、中文的表达能力以及演讲仪态。才艺表演部分,参赛学员表演了太极拳、毛笔字、朗诵、中文演唱、太极拳、刀术等多项中国古老传承,展现了学习成果。孔子学院将从参加此次考试的学员中选取5名学员参加即将到来的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尹福林院长对学员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但也表示学员仍需要进行更多的学习和训练。“今天的模拟赛是你们前往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第一步。你们今天的表现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你们向评委展现了自信和努力的成果。

人民网南非公司韦冬泽提到,考试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学员们上台前的努力和在台上的自信。从多数学员们的演讲中了解到,他们想要去中国看一看。韦冬泽别表示希望学员们有机会可以到中国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欣赏美景、品尝美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