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筹委会成立【2】

【查看原图】
任义生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00万泰铢的课桌椅等物资及50万泰铢的助学金
任义生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00万泰铢的课桌椅等物资及50万泰铢的助学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7日13:25

本报曼谷5月7日电(记者张志文)当地时间5月6日,2017年泰北地区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暨泰北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筹委会成立仪式在泰国清迈举行。泰北12府各侨社、华文学校及孔子学院代表约100人出席。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广大华人华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泰北地区华文教育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祖(籍)国相关政府部门和驻清迈总领馆高度重视泰北华文教育,在资金、设备、教材、师资等方面大力提供支持和保障。

任义生表示,为更好统筹协调、规范管理泰北华文教育发展,提高华文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倡议成立泰北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得到泰北侨界的积极响应,并成立了筹备班子。目前,各方向基金会承诺捐款已近1000万泰铢。

随后,任义生宣布泰北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筹委会成立,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剑波被推举为筹委会主任委员。任总领事还代表总领馆向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00万泰铢的课桌椅等物资及50万泰铢的助学金。

座谈会上,各府侨领和华校代表踊跃发言,高度评价成立华文教育慈善基金会的意义,期待以基金会来推动泰北地区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与会代表针对泰北华文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很多可操作的建议,如将各校教学标准与汉语水平考试(HSK)挂钩、编写符合本地特色的汉语教材、加强本土汉语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推广中英泰三语教学、统筹教育资源管理以提高公信力等。

分享到: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