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乌克兰二战历史博物馆捐赠电器设备【2】

【查看原图】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右)与乌克兰文化部长尼修克出席捐赠仪式。谭武军摄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右)与乌克兰文化部长尼修克出席捐赠仪式。谭武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5日09:04

人民网基辅5月5日电 (记者 谭武军)5月3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乌克兰二战历史博物馆捐赠价值27万格里夫纳(1美元约合26格里夫纳)的电器设备。此次捐赠的设备包括电脑、电视、显示器等,将用于该馆陈列展厅及儿童中心。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和乌克兰文化部长尼修克出席捐赠仪式。

杜伟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在抗击法西斯的战争中,乌克兰人民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也展示了不屈的民族气概,乌克兰二战博物馆记录了那段悲壮的历史。同样在那场战争中,乌克兰人民向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乌克兰战斗英雄库里申科至今还长眠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国大使馆此次对二战博物馆提供的捐赠,既是为了向英雄的乌克兰人民致敬,也是为了向一切曾经支持中国人民抗战的乌克兰人士致谢。希望这笔捐赠能够很好的用于博物馆建设,使每一个到访者都能更真切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无情,体会到和平的弥足珍贵。

乌克兰文化部长尼修克表示,乌中建交2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日益巩固。中国使馆此次行动是雪中送炭,印证了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希望这批设备将有助于更好地展示这段重要的历史。

捐赠仪式结束后,杜伟大使还与乌文化部长尼修克、乌克兰二战历史博物馆馆长卡瓦利丘克举行会谈,就两国文博单位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