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巴黎开幕【6】

【查看原图】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5日08:26

人民网巴黎5月5日电(记者 王远)当地时间4日晚, “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300余件功能各异、材质丰富、工艺独特的餐饮器具设计作品,吸引百余名法中艺术爱好者出席。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北京召开之际,希望借着这一来自中国西南丝绸之路地区的展览,向包括法国在内的“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民众介绍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历史、独特的地域饮食风貌以及深厚的手工制作技艺传统。“民以食为天,食品与食器的交流是古丝绸之路各国的贸易交流的重要部分。希望观众通过对中国饮食文化理解的加深,也更能体会到‘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交流互鉴、和谐共荣的意义。”严振全对记者表示。

作为展览总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立端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立足生活,以对本民族、本地域传统的了解为基础,既关注未来,又服务当下。无论是杯、盘、碗、碟、锅、壶等餐具、茶具,还是案、桌、几、凳、椅等家具,均从传统中式原型出发,并以当代设计观念进行再创造,体现了中国的饮食器物设计在历史传承中的发展与创新。

法国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前馆长雅克·吉耶斯在观看展览之后表示,这些饮食器具设计大胆又自然,融合多种材质,在重新组合后同时体现了中国文化的传统内涵与当代魅力。

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随后将赴比利时及土耳其巡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