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环保创意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片来源:北京歌德学院)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片来源:北京歌德学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02日16:40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花放) “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环保创意绘画大赛颁奖仪式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举行。德国驻华大使夫人柯黛兰女士(Daniela Clauss),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屠永永先生,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Dr. Clemens Treter)以及上千名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YEAAEP项目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共同打造。2016年年底,主办方号召所有参与YEAAEP项目的学生积极参加在该项目框架下举办的环保创意绘画大赛,并向歌德学院提交以环境和自然保护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委会选出12幅最美且最具创造力的绘画作品,并将其制作成YEAAEP环境日历和宣传环境和自然保护的主题海报。学生们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环境的憧憬和设想。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的佟昕哲代表全国13名获奖学生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和项目监护人德国驻华大使夫人柯黛兰女士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海兹曼教授表示:“六个月前,我们启动了YEAAEP项目,数千名中国中小学生,带着无比的热情和丰富的创造力参加环保创意绘画大赛并加入到环保队伍中。他们不仅是同龄人的榜样,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他们的热情和投入也鼓励了我们。与环境和自然相关的项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都愿意全力支持。”

除了组织学生参与全国环保创意绘画大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还在校内举办了全校范围内的环保创意绘画大赛,共有122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德国驻华大使夫人柯黛兰女士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校内环保创意绘画大赛的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她表示:“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是很重要的未来议题。让孩子们尽早接触这些领域的相关知识至关重要。我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学生参与此次环保创意绘画大赛,他们的创意和高质量的作品让我印象深刻。”

在“学校:塑造未来的伙伴(PASCH)项目”框架下,来自中国14个城市的24所由歌德学院支持的 PASCH学校参与了该项目。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在由歌德学院支持的伙伴学校的师生中树立起保护环境和自然的持久意识。”参与该项目的学生们将在各自所在的学校以及周边地区自主策划并开展可持续的环保项目,为环境和自然保护贡献力量。在项目结束之后,所有参与的PASCH学校都将获得一个环保荣誉称号,参与的学生也将获得“青少年环保大使”证书。主办方希望将该项目推广到更多地区。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