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举行决赛 终极比拼大秀厨艺

【查看原图】
竞赛现场戴着帽子和手套的“大厨们”正热火朝天地做着俄式沙拉(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竞赛现场戴着帽子和手套的“大厨们”正热火朝天地做着俄式沙拉(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30日09:54

人民网莫斯科4月29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的咖啡厅今天变身成了大学生们“一展身手”的厨房。红菜、酸奶油、土豆、胡萝卜、鱼、肉……应有尽有。原来这里正是“探险·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的决赛现场,围着围裙,戴着帽子和手套的“大厨们”正热火朝天地做着俄式沙拉,比拼厨艺。

“探险·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各大高校俄语学习者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5支队伍(20人)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选手全部来自中国。他们4人组成一队,一边选择食材动手做沙拉,一边回答俄方老师在现场的随机提问,全程均使用俄语进行交流。而评委们则通过大屏幕的实时直播对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创意性,以及他们的俄语水平做出综合打分。

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团队水平相当,难分上下,最终赢得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的同学们分别获得第三名。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赵国成表示,这是一次有趣、有益且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所有参赛选手均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平。他说:“目前,我们非常需要优秀的、懂俄罗斯国情和文化的俄语翻译和俄语人才,今天的参赛选手展示出了中国学生对俄语语言和俄罗斯文化和历史,甚至包括俄罗斯厨艺在内全方位知识的掌握,这体现出了中国优秀的俄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在俄罗斯的汉语教学也在快速发展。2020年,俄罗斯将把汉语纳入其国家统一考试体系”。赵国成指出,竞赛的举办使大家看到了中俄教育领域的未来。他鼓励年轻的俄语学者们再接再厉,为中俄两国合作的深化及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