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4】

【查看原图】
图为参赛选手风采
图为参赛选手风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8日15:03

人民网开罗4月28日电(记者韩晓明)27日晚,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文化中心礼堂举行。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等7所高校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的17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大使夫人王金娥出席比赛并为选手颁奖。

比赛的主题是“感受中国文化”,参赛选手均为在校学习汉语语言文化的埃及大学生,他们以精湛的学艺、充沛的感情和热烈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埃及新一代汉语学习者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为中埃友谊贡献力量的志向。明亚大学今年首次参与比赛,两位二年级选手均有不错的表现。“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我和汉语的故事”“学习汉语的日子”“我做了一个美梦”——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点点滴滴,有的选手讲述了中华历史故事——“田螺姑娘”“赵氏孤儿”“昭君出塞”等等,从感人至深的原创作品到耳熟能详的中国故事,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生动传情的表演精彩纷呈、展示了独具韵味的中国文化,现场的热烈气氛不断升温。

“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深受埃及中文爱好者喜爱的文化品牌,同时是他们展示汉语学习成果的重要舞台,为弘扬中华文化、传递中埃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磊、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