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朝阳到夕阳,动物剪影展现金色非洲

【查看原图】
草丛中漫步的猎豹。
草丛中漫步的猎豹。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4月27日14:27

从旭日东升到落日熔金,朝阳和夕阳的美景总是令人陶醉,摄影师威尔·伯拉德·卢卡斯也沉迷于捕捉这两个时刻的美景。

下面这组名为“背光”的照片就是卢卡斯在纳米比亚、南非、赞比亚、博茨瓦纳和乌干达拍摄的朝阳和夕阳景色。

背光照摄下的狮子、河马、非洲猎狗仿佛都笼罩在一层光圈之中,卢卡斯说:“背光摄影一般在光源位置低且光线强的环境下拍摄。在非洲,因为朝阳和夕阳时尘土和灰尘较多,光线变得十分微弱,不太适合拍摄剪影。不过我的背光照片是在湿季拍摄的,雨水冲刷过后的空气,十分干净,太阳还未升起或落下,而且光线足够亮。当然,我这一组图片十分特别的原因不仅仅是独特的光影捕捉,同时还有这些动物。因为这些动物并不常见,而且总是在大规模的迁徙和移动中。要在广袤的非洲找到它们就如同大海捞针。时至今日,就算我再遇到这些动物,还是会兴奋不已。”(编译:付予嘉 审稿: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付予嘉(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