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汉语桥”全英大区赛决赛在伦敦成功举办【2】

【查看原图】
李应齐摄
李应齐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4日08:18

人民网伦敦4月24日电(记者 李应齐)当地时间22日晚,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决赛在英国皇家地理学会隆重举办,从预赛、复赛成功闯关的10名选手当晚就汉语语言能力、中国文化知识、个人中文才艺进行最后比拼,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吉伟仁和爱丁堡大学的孟凯同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将代表英国赛区前往中国参加全球复赛及决赛。

本届“汉语桥”全英大区赛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来自全英18所院校的32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的平均年龄24岁,学习汉语的时间最长的有10年,最短的只有几个月。成功晋级决赛的10名选手当晚分别进行了3分钟中文演讲、2分钟知识问答、3分钟才艺表演。选手们就自己的中国故事、中国情结、中文爱好进行了精彩、活泼、生动的演讲,并表演中文方言说唱、中国功夫、中文歌曲、戏曲、舞蹈等才艺。最终,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吉伟仁和爱丁堡大学的孟凯同凭借综合表现,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另外还评出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创意奖、三等奖、二等奖以及最佳指导老师奖。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决赛开幕式上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自2002年创立以来,吸引了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学生参赛。它已成为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一大知名品牌,为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搭建起一个有益平台。近年来,随着中英关系稳步发展,从学校到社区,从官员到商人,越来越多的英国人热衷于汉语学习,特别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启,为新一波“汉语热”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欧洲汉语推广的领头羊,英国目前有29家孔子学院,数量位列欧洲第一,全球第二。不仅如此,全球第一家中医孔子学院、第一家商务孔子学院及第一家舞蹈和艺术孔子学院都落户英国。同时目前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以及包括根西岛和泽西岛在英国皇家属地开设孔子课堂127所,也位居全欧第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