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开幕

【查看原图】
图为成龙在中国电影展开幕式上向匈牙利观众推介中国电影。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图为成龙在中国电影展开幕式上向匈牙利观众推介中国电影。人民网记者 李增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4日08:09

人民网布达佩斯4月24日电(记者 李增伟)“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2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开幕式上,此次中国电影展的推广大使、著名国际影星、奥斯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向现场观众介绍并推广《功夫瑜伽》等5部展映影片。

“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是借助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在人文领域举办的一次重要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通过电影增进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此次电影展将展映《功夫瑜伽》、《大唐玄奘》、《湄公河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山河故人》共5部优秀中国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中国电影艺创和技术制作方面的最新成就。通过这些影片,匈牙利观众可以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生活与情感世界,同时从银幕上领略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本次电影展将于27日结束。

近年来,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往来的不断升温,中国与中东欧16国之间在电影等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各方将先后举办多场相关活动,其中匈牙利还将于下半年承办本年度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活动。目前,中方相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谋划,准备于2017年起在中东欧16国巡回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影节并逐步形成机制,通过举办电影节展深化相互间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深度合作,互联互通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氛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