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美电影人带来更多好作品

【查看原图】
4月2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到场嘉宾对中国大熊猫表现出极大的喜爱之情。摄影:人民日报北美中心分社记者 高石
4月2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到场嘉宾对中国大熊猫表现出极大的喜爱之情。摄影:人民日报北美中心分社记者 高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3日08:36

“影片真是棒极了,谢谢你们!”

放映结束,导演陆川和迪士尼影业副总裁保罗·巴里鲍特静候等在门口。几乎每一位观众都走过来,或紧紧握住他们的手,或微颔致以敬意。

4月21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数百名中外嘉宾出席。这是第一部由中国导演执导,美国跨国团队联合制作的中国野生动物题材电影,是两国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向世人展现出中国壮美的自然地貌和特有的生灵物种。

美国观众珍妮在观看影片后对本报记者表示,这部影片太震撼了,观看过程中几次忍不住落泪,动物的家庭在一年四季中的场景,很有视觉冲击力,也讲述了生生不息的哲学。“中国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

来自美国迪士尼旗下的自然纪录片公司的顶级摄影团队,跟随中国导演陆川,在三年里走遍中国的四川、青海、江苏、浙江、黑龙江,记录下这些稀有的、极具象征意义的中国物种。

在美丽又神秘的中华大地上,千万生灵与自然、与人类和谐共生,谱写属于自己、也属于整个地球的生命之歌。雪豹达瓦,为了给予生命而夺取生命,在雪域高原与自然抗争、与入侵者搏斗,独自抚养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在四川的密林深处,大熊猫丫丫即使不舍,也会遵循大自然的规律,目送女儿美美一步一步离开,爬上属于自己的参天大树,拥抱未知的世界;神农架的原始丛林里,金丝猴一家的温暖与疏离,叛逆与责任,让小金丝猴淘淘逐渐成长成熟;可可西里的荒原上,藏羚羊跟随季节的脚步不断地迁徙,繁衍族群的希望。光阴流转,生命轮回。在中国神话中象征长寿的仙鹤被赋予了玄幻美好的意义,飞舞翱翔,带走一个个逝去的灵魂,也带来崭新的生机。

影片通过这些诞生在中国的珍稀野生动物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阐释了“天人合一”、“阴阳互生”等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

放映会上,动物们或憨态可掬,或灵活敏捷,不时上演“舐犊情深”,观众的情绪随着影片起伏,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和惊叹声。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席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中国特色、制作精良,再加上自然与家庭的主题,这部影片引起了美国观众的共鸣。事实上,再此之前,影片已在美国举行了多场试映和首映活动,得到观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之后,影片还将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说,双方团队为影片投入很多心血,为将来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我相信中美双方将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全球公映,见证中美文化合作再结硕果。这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

迪士尼影业副总裁保罗·巴里鲍特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影片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同中方的合作很愉快,拍摄过程中得到中国有关部门和中国民众的大力支持,希望同中方有更多合作。

美国联合艺人经纪公司亚洲业务拓展总监马卓文向本报记者介绍,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在电影联合摄制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中国已经成为好莱坞的重要元素,期待两国电影人带来更多好作品。

(人民网华盛顿4月22日电 驻美国记者 高石 张朋辉)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