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希望与中国深化金融领域合作

【查看原图】
瑞士联邦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与代表团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瑞士联邦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与代表团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14日21:15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林芮)瑞士大使馆14日下午举行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及代表团访华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瑞士两国金融层面合作的最新情况。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毛雷尔说,瑞士近年来一直在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并与中国在金融领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瑞士现在中国金融领域的投入近200亿瑞士法郎,创造就业岗位近18万。中国也在瑞士建立了人民币离岸中心。毛雷尔坚信人民币在国际化过程中,意义和影响力将不断增强。

毛雷尔说,“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重要的倡议,相信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基础设施方面的大项目都将出自“一带一路”倡议。瑞士也一直在寻求“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机会,尤其在瑞士擅长的项目融资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保险方面。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下月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4月12日至19日,毛雷尔及代表团将对北京、上海、香港和新加坡进行访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