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甘肃数字文物展”开启跨国远程观展新体验

【查看原图】
莫斯科“甘肃数字文物展”开启跨国远程观展新体验(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莫斯科“甘肃数字文物展”开启跨国远程观展新体验(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14日17:16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14日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内记者看到许多当地俄罗斯民众或手触多媒体显示屏,或凝视电视或投影,认真端详来自遥远异国的文物珍品。

这是运用三维数据的多媒体手段,将实体展陈资源进行数字化采集,直观、生动再现文物原貌的一种展览形式。

当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的《甘肃数字文物展》突破了传统的展陈方式,以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物珍品为主要内容,用数字化形式将中国文物呈现在俄罗斯朋友们的面前。

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俄军介绍表示,甘肃省博物馆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之一,汇集了甘肃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大量文化珍宝,珍贵历史文物和自然标本共计35万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6件,国家一级、二级文物3400多件。但是将这些一一运送到莫斯科,不太现实。本次通过人机互动体验等形式,既能消除时间、空间的限制,又能帮助观众多维度、近距离了解珍贵文物,获取更多背景资料和历史信息,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

新奇的跨国远程观展模式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好评和赞叹。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