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韵·丝路情”文艺晚会亮相莫斯科

【查看原图】
舞蹈《欢庆》拉开“敦煌韵·丝路情”演出序幕(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舞蹈《欢庆》拉开“敦煌韵·丝路情”演出序幕(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14日17:03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以前我对白色的衣服有一些偏见,以为只是在比较严肃的场合才会穿。我参加过中国的婚礼,新娘的婚纱是白色,但是一般都会戴红色的腰带,拎红色的包,或者穿红色的鞋来作为点缀。今天晚上我看到的完全不同。很多表演的舞者他们都穿着白色的衣服,我很惊讶。我觉得这样很好,视觉效果不错,好像正在与欧洲接轨,这也代表了现代中国的艺术潮流”,俄罗斯汉学家、普希金造型艺术馆资深研究员伊琳娜·扎哈罗娃在观看了“敦煌韵·丝路情”文艺晚会后对记者说。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甘肃歌剧院艺术团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带来了主题为“敦煌韵·丝路情”的精彩文艺晚会,器乐、剑舞、民歌、戏曲融合,内容精彩纷呈,为俄罗斯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惊喜和文化体验。

本次活动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甘肃省2017年部省合作框架下的首场活动之一,“甘肃数字文物展”和“朝圣敦煌——甘肃画院毛志成中国画作品展”于当日同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启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