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将在6月世界海洋大会期间举办“世界海洋节”

【查看原图】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纽约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专员阿贝瓦德娜,以及全球大脑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塔利亚·维嘉·贝丽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合影留念。(殷淼 摄影)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纽约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专员阿贝瓦德娜,以及全球大脑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塔利亚·维嘉·贝丽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合影留念。(殷淼 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12日11:33

人民网联合国4月12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与纽约市政府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今年6月联合国举行“海洋可持续发展会议”期间举办“世界海洋节”,以在保护和可持续使用海洋的问题上发出普通民众的声音,共同为扭转海洋健康状况下降的趋势做出努力。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纽约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专员阿贝瓦德娜,以及全球大脑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塔利亚·维嘉·贝丽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贝瓦德娜代表纽约市市政府宣布,“世界海洋节”将于6月4日在纽约市举行。阿贝瓦德娜说,由全球大脑基金会组织的“世界海洋节”,目的是激励全世界的人们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关于如何保护和持续利用海洋,以及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第14项具体目标。通过这些聚会,人们能够像一个社区样聚在一起,采取具体步骤以保护我们的海洋。她说,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认识到,城市有必要在通过可持续消费,以及对世界自然资源的有效管理以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向纽约市政府举办这一活动的善举表达敬意。他说:“纽约市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展现出一个城市可以施展的力量,它不仅在这个国家,而且在全世界都做出了榜样。一个国家的政府可以将可持续发展列入其国家的行动议程之中,但一个城市也应当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不远的将来,世界6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当中。”

阿贝瓦德娜说:“纽约市市长本人和我对于纽约市作为联合国的东道城市、接纳了世界上最大的外交官群体非常自豪。我们不仅有幸作为联合国和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东道城市,我们还有114个国家的领事馆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委员会。这一届的纽约市政府坚定地相信联合国所推崇的多边外交,以及多边外交对于为世界上最棘手的挑战找到解决办法的重要性。”

今年6月5日至9日,首届联合国海洋可持续发展会议定于在纽约总部举行。此次会议以“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为主题,旨在支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14项。据悉,“世界海洋节”期间将举办船队游行和“海洋村”艺术与创新活动。船队游行的路线是从哈德逊河出发,然后抵达东河。而“海洋村”将设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市的甘特里公园,届时艺术家和具有创新思路的人将在那里通过不同的方式宣传保护海洋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