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字的瓷器”展在荷兰海牙举行【3】

【查看原图】
荷兰民众仔细观看展品
荷兰民众仔细观看展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06日11:12

人民网海牙4月6日电(记者 吴刚)3月31日,在荷兰海牙博物馆举行的“有文字的瓷器”展览正式开幕。200余名来自荷兰收藏界、教育界以及相应专业机构的名知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海牙博物馆馆长本诺·坦普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从筹备到开幕,用了近八个月的时间。在此次的展出的瓷器中,除了荷兰本地瓷器,还同时展出了200余件带中国明清时期的瓷器。“这些瓷器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全部都带有中国文字。” 本诺·坦普尔表示,尽管荷兰也曾举行过不少于中国文化艺术有关的展览,但以带有文字的瓷器为主题的专项展览在荷兰还是第一次。

据悉,在本次展出的带有中国文字的瓷器中,一部分来自海牙博物馆馆藏,这些瓷器大多数都是该馆第一次对外展出。此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当地私人收藏家,旅荷华人费玉樑。

据费玉樑先生介绍,本次展览中,共有二十余件瓷器来自自己的收藏,这其中包括了青花、粉彩以及白瓷等众多类型的瓷器。

“武术的一招一式都体现中华文明的积淀,以前,我主要也是通过武术赢得了荷兰社会的认可,我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更多地以‘文化’为载体拉近荷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也希望我的这些收藏品能尽快与国内的民众见面。”据费先生介绍,他目前也正在处理藏品在国内展出的相关事宜。

在当天的展览现场,举办方还不间断播放介绍中国文化的影片,并提供中国书法器具,供参观者学习临摹汉字。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