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本现代地图册将拍卖 估价51万 没有绘入澳洲

【查看原图】

第一本世界地图册于1570年首次出版时,探险家将其视作无价之宝。

对现代人来说,地图册不足为奇,但是当第一本世界地图册于1570年首次出版时,探险家将其视作无价之宝。这本图集名为《寰宇全图》(Theatrum Orbis Terrarum),有437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第一本现代地图集。由弗兰德学者及地理学家亚伯拉罕·奥特里斯(Abraham Ortelius,1527-1598)在 1570 年首次出版,其中共包含 53 幅地图。其拉丁语、荷兰语、法语、德语译本又于1572年前相继出版,所收录的地图数量也不断增多。这本无比珍贵的地图集的初版将于下个月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估价6万英镑(约51万人民币)。这本手绘地图中没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为这两个地方那时尚未被发现。(编译:舒畅 审稿:徐祥丽)

【1】【2】【3】【4】【5】【6】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4月05日13:27
分享到:
(责编:舒畅(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