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中哈学生纳吾热孜节联谊晚会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03日08:58

人民网阿拉木图4月3日电(记者 周翰博)1日,中哈学生纳吾热孜节联谊晚会,在阿拉木图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举行。本次晚会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以及阿拉木图中国留学生会共同举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王庆平、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哈方院长阿谢别克夫·阿克木江以及中哈师生两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黑走马”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哈萨克斯坦民间舞蹈,跳起“黑走马”,犹如进入一种境界:人在舞,马亦在舞,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生将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学生带来的“舞龙”表演,同样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王政院长在欣赏过这两个节目后表示,“中国龙”与“黑走马”是中哈两国的文化精粹,都代表着奔腾向前的民族精神。希望两国年轻学子能够传承好这种精神,将中哈睦邻友好及合作的未来推向新的高度。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精彩不断。《茶艺与书法》表现出了浓厚的中国文化韵味,使哈萨克斯坦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中哈两国学生携手带来的《服装走秀》,将两国传统的民族服饰展现在观众面前,体现出了两国友好交往的心愿和祝福,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晚会,是阿拉木图中国留学生会自今年2月成立以来,第一次主导,并组织实施的大型学生活动,受到中哈两国师生的欢迎和高度评价。晚会前,本次晚会的学生会负责人王子路、李妍妍同学接受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哈萨克斯坦拍摄组的采访。他们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在哈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将努力学习知识,为将来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打好基础,同时表达了中哈学子团结互助、携手进步的共同心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