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企举办首届中餐厨艺大赛【7】

【查看原图】
卡洛斯。 李凉摄
卡洛斯。 李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01日09:20

人民网阿布贾4月1日电(记者 李凉)3月31日,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在阿布贾总部举办首届厨艺大赛,来自尼五大区域经理部20名尼方厨师代表参加了赛事。经过预 赛激烈角逐,8名选手通过刀工、凉菜、香酥鸡和宫保鸡丁等传统中国菜肴制作考核,闯入决赛。来自阿布贾总部餐厅的弗朗西斯最终拨得头筹。

来自西南区经理部的卡洛斯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依然成为本次大赛的明星。他的父亲是中土的老员工,卡洛斯子承父业,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从业8年,获得了中国师傅的真传。我现在不仅能胜任餐厅的日常工作,还能设计和制作中餐宴会。”卡洛斯骄傲地说。

李建辉总经理在颁奖仪式上感慨地表示,2002年来到拉各斯的时候,卡洛斯还是个常在公司大院里玩耍的孩子,现在已经成为经理部餐厅的一名大厨了。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我们相互陪伴,与公司共同成长。

据赛事组织者、公司行政部负责人加尔巴介绍,通过厨艺比赛,不仅可以激励厨师努力工作,使员工吃到更加可口的饭菜,同时也在探索对本土厨师中餐制作水平进行技术分级,使之逐步纳入科学化行政管理体系。他表示,本地厨师热爱他们的职业,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