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普大公鸡来华展出 庆祝中国鸡年

【查看原图】
葡萄牙经济部长卡布拉尔在揭幕仪式上致辞
葡萄牙经济部长卡布拉尔在揭幕仪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7日09:24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鲁扬)一座高达9米的葡萄牙大公鸡26日矗立在了北京798艺术区包豪斯广场。

这座名为”波普公鸡”的艺术品由葡萄牙艺术家乔安娜·瓦斯孔塞罗斯设计,其灵感来源于葡萄牙著名的陶瓷纪念品“巴塞罗斯公鸡”。巴塞罗斯公鸡是葡萄牙最受欢迎的陶器。它代表诚实、诚信、信任和荣誉,人们相信它能带来运气和幸福。

此次展览是葡萄牙旅游局“探索葡萄牙”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推广葡萄牙旅游和文化项目。

在当天的揭幕仪式上,专程来华出席活动的葡萄牙经济部长曼努埃尔·卡布拉尔表示,公鸡在葡萄牙代表雄心、好运和吉利,该作品代表了葡萄牙传统和现代的融合,也是祝贺中国鸡年的一种方式。波普大公鸡来华展出经历了很长的旅程,象征着葡萄牙和中国进一步加强联系的愿望,也代表葡萄牙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意愿,并加强与中国在商业、贸易和文化方面的联系。卡布拉尔同时表示,随着北京到里斯本直飞航线的即将开通,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葡萄牙旅游。

葡萄牙驻华大使佩雷拉表示,文化交流可以让中葡关系取得双赢的局面,艺术和文化的联系可以增强双方的理解和认知,他希望波普大公鸡的展示可以增进中国人民对葡萄牙文化的了解。他还透露,中葡两国已经就互建文化中心达成协议,葡萄牙文化中心就将设立在798艺术区。

据了解,波普大公鸡雕塑从设计到搭建完成共花去2年时间,于去年11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首次亮相。该雕塑共使用大约17000块葡萄牙传统工艺瓷砖,并结合了现代LED技术。2017年3月,大公鸡漂洋过海,抵达北京,以庆祝中国农历鸡年。主办方透露,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0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