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吹风会在阿斯塔纳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场 记者 周翰博 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场 记者 周翰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5日08:50

人民网阿斯塔纳3月24日电(记者周翰博)2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坦纳,为中哈两国媒体代表举行“两会”吹风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通报并解读“两会”重要成果,全面宣介中国经济和中哈关系发展现状及前景,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与新闻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汉晖大使指出,2016年,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中国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国民生产总值达同比增长6.7%;经济结构加快调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上升;高铁、公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科技领域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新兴产业蓬勃兴起,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基本养老金标准进一步提高。“2017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持续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张汉晖大使强调,积极发展对哈关系始终是中国对外政策优先方向之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哈方携手迎接挑战,实现合作共赢。”

互动环节,现场多名记者提问,涉及哈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中哈旅游产业合作前景、中国的哈萨克语教育发展现状、中哈跨境水资源分配、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以及迪玛希现象等内容。张汉晖大使一一做了答复。

来自中哈两国20多家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以及使馆代表约5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