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在莫斯科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2日21:01

人民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张晓东)22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代表的见证下,中国工商银行在莫斯科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此前的2016年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已正式授权中国工商银行(莫斯科)股份公司担任俄罗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在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近年来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持续深化,中国与俄罗斯加强本币合作的条件也日趋成熟。2015年末,俄罗斯央行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国家外汇储备,使得人民币成为被俄罗斯官方认可的储备货币。2016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中央银行签署在俄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此次俄罗斯人民清算行服务正式启动,将进一步便利人民币在中俄经贸与投资中的使用,促进中俄贸易、投资一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斯科别尔金在致辞中也表达了祝贺,认为近年来在俄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相信这次人民币清算行业务的开展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国金融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互利合作开启新的机遇。

此次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的正式启动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俄金融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阶段。同时,这也使工商银行全球化、跨时区的人民币清算网络进一步完善,跨境人民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对于扩大人民币在俄罗斯的跨境使用与交易将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