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巴基斯坦获广泛赞誉【3】

【查看原图】
图为巴基斯坦军队方阵接受检阅;(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图为巴基斯坦军队方阵接受检阅;(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20日08:29

人民网伊斯兰堡3月20日电(记者 徐伟)当地时间19日上午,巴基斯坦在首都伊斯兰堡举办了国庆日阅兵仪式彩排,巴方在活动中举行了飞行表演、跳伞演习等内容,全面展示了巴基斯坦各兵种的力量。此次活动最为引人瞩目的环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简称“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巴基斯坦,中国军人的高水准表现赢得了巴方民众的广泛赞誉。

活动伊始,巴基斯坦军队多个方阵整齐划一通过彩排现场,坦克、装甲车、无人机和导弹等武器也分别亮相,巴空军战机编队飞过现场时引发了巴方民众阵阵欢呼。

巴方展示环节过后,中国三军仪仗队方阵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彩排现场,并圆满完成任务。记者注意到,三军仪仗队方阵在行进期间还特意用乌尔都语高喊:“中巴友谊万岁”,巴方民众对此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前来参加巴国庆日阅兵仪式的三军仪仗队总领队、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建波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三军仪仗队第一次来到巴基斯坦,参加巴基斯坦日阅兵活动。我们这次来很高兴,是带着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友好感情而来。来到之后,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巴之间的友谊,中巴之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我们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及全天候的战略友谊,我们这次来也是向巴基斯坦人民、巴基斯坦军队传递友谊,真诚希望巴基斯坦发展越来越好。”

三军仪仗队政委张兆宏大校向记者介绍说,三军仪仗队此次赴巴供派出90人参加巴国庆日阅兵活动,实际参加受阅队员为72人,其中有28名队员参加过大型活动。为了完成好本次任务,队员们学习了巴基斯坦的风土人情,学唱了中巴友谊歌曲,旨在进一步增强两国之间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并希望通过参加此次阅兵,展现中国军人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争光,同时为推动两国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