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逛半小时公园 捡到7.44克拉超大钻石

【查看原图】
美少年逛半小时公园 捡到7.44克拉超大钻石
美少年逛半小时公园 捡到7.44克拉超大钻石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17日20:32

美国少年卡莱尔·兰福德近日撞了大运!他逛了半小时公园就发现一颗重7.44克拉的钻石,且这颗钻石归他所有。

美联社17日报道,14岁的兰福德13日随父母去阿肯色州“钻石坑”州立公园游玩。这是世界上唯一对公众开放的钻石矿公园,花几美元门票就可以进去寻宝,且游客可以带走找到的任何宝贝。这名幸运少年就是在溪边碎石堆里发现宝物的,给它取名“超人钻石”,计划留作纪念品。

园方说,兰福德发现的钻石是公园成立以来发现的第七大钻石,大小如一颗花豆,颜色接近咖啡色。园方没有提供这颗钻石估价。美国历史上发现的最大钻石名为“山姆大叔”,重40.23克拉,发现于1924年。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片钻石矿区1906年被发现以来,已开采出超过7.5万颗钻石。今年以来,游客已发现97颗钻石,总重26.84克拉。(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