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华侨华人纳乌鲁斯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词 记者 周翰博 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词 记者 周翰博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7日08:12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6日电(记者周翰博)当地时间16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纳乌鲁斯节招待会。来自哈萨克斯坦各界的数百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致词中首先向旅哈侨胞表达节日祝福。随后指出,过去一年,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新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新成果,两国人民得到了新实惠,领区双边合作开拓了新局面,中哈人文交流日益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认可。2017年中国将要实施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政策、新举措,这必将给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新的合作机遇。

张伟强调,生活在哈萨克斯坦广袤土地上的华侨华人为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中哈友谊的纽带和合作的桥梁,为中哈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深信,你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促进两国关系向着更高水平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坚定的维护者、积极的行动者和最终的受益者。”

哈外交部参赞巴库耶夫指出,纳乌鲁斯节是团结和谐的节日,它能够让各族人民友好相处,亲如一家,并祝愿春日温暖的阳光为世界带来和平稳定,为中哈两国带来繁荣昌盛,为两国人民到来幸福快乐。

招待会期间,总领馆向数十名为促进中哈友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华侨华人代表颁发了“领区华侨华人贡献奖”,向14名在困境中刻苦学习的侨胞子女发放了助学金。

一曲曲优美动听的哈萨克斯坦民歌,一支支热情奔放的传统民族舞蹈,将招待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纳乌鲁斯节是哈萨克斯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相当于中国的春节,标志着春天来临、万物复苏。2010年2月,联合国通过专门决议,宣布每年的3月21日为国际纳乌鲁斯节。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