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与蒙古国智库专家座谈

【查看原图】
邢海明大使与使馆部分领导出席座谈会
邢海明大使与使馆部分领导出席座谈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6日21:31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16日电 (记者 杨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今天在大使馆与蒙古国智库专家举行座谈会,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两会相关情况。来自蒙古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研究所、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各大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以及党派代表近30人出席了会议。

邢海明大使介绍了两会,特别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情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深化经济改革、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主要大国协调合作、推进与周边国家全面合作、继续积极践行“亲诚惠容”的理念、帮助和支持蒙古国家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积极评价。

邢海明大使表示,蒙古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沿线重要国家。中蒙两国领导人已就进行发展战略对接达成重要共识,充分体现了双方领导人的战略眼光,指明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邢大使提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三点建议:一是深挖潜力,巩固两国经贸务实合作的传统增长点。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在矿能、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二是拓宽新思路,寻找新亮点。以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访蒙成果为契机,发挥两国资源优势,充分互补,共同受益。三是着眼长远,打造两国合作新的对接点。积极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商签自贸协定、产能合作协议、投资协议等,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邢大使还就蒙古专家们关心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挑战、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前景展望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